close

我不是最近有跟大家講說 我去一間娃娃店應徵 29日開始上班嗎?
他是一開始打電話叫我面試的時候
是有跟我說要簽保證書 碰到收銀機和鑰匙的人都要簽
他是這樣跟我講 因為他們的堤防心會比較重
我當時聽了是覺得可以 如果他簽的內容是合理的話我覺得可以接受
那天我記得好像是25還是26日去面試
我第一次遇到老闆跟我約的時間延後就算了 延後還給我遲到15分鐘
整個感覺就都很差了你知道嗎? 這些都是其次啦!
不過我應徵看到他的時候 他的外表整個就覺得很不好相處那樣
就理個小平頭 然後跟他講話不管是什麼事 
他的臉就擺個很不屑的臉那樣 講話三不五時就給你搖頭
阿不然我是說錯了什麼嗎? 不管誰他都會這樣
然後如果在後面觀察你 我看他的眼神 他就很像在瞪你這樣
就眼睛是斜視看著你 他的臉本來就有點兇的那種 
看我就看我嘛~ 幹嘛用斜視看人家 真的很像在瞪人!
整個真的很不好相處…

我9月29日、30日都去上班 我覺得ok應該可以撐一陣子吧~
然後老闆30日就給我一張保證書 叫我簽 這些我先前都知道
我還以為是當下簽給他 他就說不用 回家簽就好
還有父母其中也要簽 …

保證書內容是 如下﹕

○○○廠行職員(工人)保證書
具保證人○○○今願擔保在○○○廠行充任○○職務
在服務期內絕對服從命令遵守規律,如有盜竊公款工務及一切不法行為
保證人院副賠償追繳送辦完全責任,並願放棄抗訴權利所具保證書是實


這是保證書的其一內容
我30日晚上拿給我爸媽看 叫他們看完之後在下面簽章
但是 你真的覺得你這樣真的合理嗎?
一間小小的娃娃店 你確定真的要這樣簽保證書嗎?
我做過那麼多的店面 我都沒有簽過這種東西
我的經歷是 服飾店、鞋店、漫畫店、日本玩具店、飾品店、精品店、攤販
公司經歷是 亞太客服中心 … 等等
我真的從來沒有簽過這樣的保證書
而且保證書只對老闆那邊有利而已 對我們這樣小小的員工有利嗎?
一點保障都沒有 而且這間小小的娃娃店沒有所謂的勞健保
我也從來沒有做過這種的還有勞健保的 那為什麼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啊?
就算真的有勞健保 那你一開始就會先聲明了 但是,你沒有

我知道你叫我們員工簽這個保證書 是因為你們的堤防心比較高
做老闆的當然會不放心這些錢和商品
但是 你不相信你自己請的員工嗎?
並且錄影監視器24小時在運轉 那請問你還在不放心什麼嗎?
然後保證書裡面有一句是「 並願放棄抗訴權利所具保證書是實
好,那我請問你 如果錢或商品並不是我本人偷的話呢?
是客人順手牽羊 因為鑰匙在我這裡 所以我要負全部的責任嗎?
是小偷來大掃門 因為鑰匙在我這裡 所以我要這麼的吃不消嗎?

對 如果發生這些事 是我雖小 是嗎?
一個月正職的底薪第一個月21000元 全勤1600 、第二個月底薪23000元 全勤1600
我仔細算過 我的時薪也只不過最多一小時88元 一整天下來上班11個小時
你卻要我負那麼大的責任?!
如果說你是那種有規模的大公司 合約或保證書我認同的話 我當然會簽
但是你只是只有3間店的小娃娃店的老闆 而且又沒有勞健保
我為什麼要簽呢?
並願放棄抗訴權利所具保證書是實 」 
所以不管發生什麼雖小的事就是我承擔就對了?
不管是被順手牽羊、錢被偷 或者是鑰匙有第三把然後偷走了卻說不知情?
不然就是如果監視器被扯掉 被打壞 如果沒照到 就是我嗎?? 
哇靠!? 這些你他媽的乾我屁是 … 還沒有反駁的餘地喔!
保證書一開始還說不能抗訴 不能告你勒?! 
對啦~ 老闆最大 有利都是你 要賠多少你說的算就是了 是這樣嗎?
我是你請的員工還是你請的僕人? 傭人?

喂! 你確定你真的合理?

我10月1日就照這方式去跟你講 和你溝通 
你不能接受就算了
跟你講的同時 你卻還罵個不清楚的「 」?
你不要以為我耳多長包皮還是什麼 也不要以為我真的聽不懂台語
我爸媽30日晚上 是跟我說如果老闆不能接受的話 那我就只做到10月1日下班
我話都還沒說完 他就跟我說 「 如果你不簽的話,那我真的可能沒辦法用你
拜託這句話應該是我先說的才對吧? 居然還被你搶先一步
喂! 基本上是你的保證書太不合理了吧?! 更何況小小的店面到底為什麼要簽呢?
而且還不能告你 那你是壞事做太多還是怎樣? 做賊心虛?
我就說 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話 那我就只能做到今天下班
你居然還說 不用作到今天下班拉~ 你可以做到現在就好了啊!
OS: ( 幹 靠邀 )
OK啊! 不用我就不用我~ 我可是很隨意的人 是你的保證書內容就很不合理
既然跟這間店沒緣 那就拉倒啊!
「 那麻煩你要給我這2天的薪水  還有剛剛上班的那個1小時」
你居然還用那種不屑的臉還帶著笑對我說「 你根本沒做到一個禮拜還要領薪水」
沒做到1個禮拜不能領薪水嗎? 我敢保證你這間店沒有公司行號
而且我這2天也是有幫你做生意 幫你招呼客人 難道這些都不是嗎?
誰曉得你的保證書是那樣 如果我一開始知道的話 我就不會做了
居然還說不能領勒 你麻好笑 幹…
後來就說他可以發給我 呿 時薪算工讀的錢給我才75元 他叫我10月10日再去領

之後當天
因為我有給他身分證影印本
因為我要離職了 所以我就當天馬上跟他要我的證件影本和履歷表
不管什麼工作 只要他那邊有我的資料我就會要回來 這個當然不例外
結果那個老闆 居然跟我說
證件不能現在給我 因為他那邊要做資料 會計要算錢 」 之類的說法
然後還跟我說 你領薪水那天 我再還你證件影本和履歷表
但是 不是只有你有堤防心我就沒有!
我的影本證件在你那裡 你卻說叫我10日再一起拿 到底是怎樣?
10日之前你可以用我的證件做很多事
你可以重複翻印我的證件 印章隨便刻一個就可以做很多事了 你當我白癡?
居然當天還不肯還我 那是你的還是我的?
還說「 好啦! 如果你要證件 你就沒辦法領薪水,那你要薪水就不能要證件
阿不然到底是怎樣?! 還有這樣2選1的?
我就反問你說 「 你們有沒有勞健保 你是要我的證件是要幹嘛? 」
說是會計師要算薪水就算了 居然還說你要報稅 你是要報什麼稅? 笑死人!
根本就沒有勞健保了 報稅勒? 還說什麼發票?
你說你這間店有公司行號 好啦 我隨便聽聽就好 但是你沒勞健保要報稅勒…
基本上是你私底下發給我的薪水吧? 你當我真的沒有做過這一行的嗎?
做2天而已 而且是你要我離職的 這樣還算是你的員工嗎? 
居然還說 「 你現在還是我的員工所以資料要留在你那 作底、作紀錄
… … … 我是作姦犯科的犯人嗎? 留底? 留你媽的底勒 你是在騙小孩嗎?
我實在說不過你
之後 我就在我的證件正反面用藍比寫上 「 此證件只作為領薪水之
那我看你要怎麼對我的證件搞鬼 我這樣做是防不慎防吧!
不是只有你會堤防 也不是我新聞看太多想太多
社會就是這樣 你不相信你請的員工 員工也不會信任你 
不僅僅是這些 社會的確是很現實

而30日就離職的那個員工
和她上班的這2天跟她聊了很多
然後也看的出來她很怕老闆 真的很怕
老闆就說沒人的時候可以坐在椅子上
但是只要老闆來了 她就從來沒有坐著過 都是用站的
我不曉得她在堅持什麼 我也有叫她坐了 但是她就是覺得老闆在坐著很怪為理由
不坐就是不坐 好吧! 不坐著就算了 我也不勉強 只是很累 
也不曾看過她和老闆聊天之類的 老闆說一就做一 不敢違背
想必她真的很怕老闆吧?! 很單純又很可愛的人 ^   ^

找工作眼睛真的要睜大
不要被騙了 被拐了  發生事情才知道嚴重性
這回是學了一次 下次不要在發生這種錯誤了
有看到這篇的朋友 也要放大眼睛喔~
如果是遇到好的工作也要好好珍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