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偶像劇」12/15起每週六「感性能量」大放送!
我在墾丁‧天氣晴12/15起每週六晚間20:30首播 翌日凌晨02:45重播 

● 我忘了是連結到誰的部落格看到「 我在墾丁天氣晴 」 的介紹
哇! 沒想到有這齣有彭于晏演的耶! 哈~前幾天跟貝比去看MTV看「六號出口」
覺得彭于晏演的很不錯 讚! 所以我覺得這部偶像劇應該也不錯看
所以要告訴每個朋友啦 ( 笑 )

我在墾丁天氣晴 預告

 

劇情片段

 

劇情介紹 -------

墾丁是個充滿療癒情傷「能量」的奇妙地方,「豆導」鈕承澤集結了張鈞甯、彭于晏、阮經天、李康宜、李紹祥等幾位偶像級演員,在這兒搬演一齣同樣充滿能量的偶像劇,將在寒冬為您送暖,在鬱卒時為您撫慰心傷……

公共電視的戲劇都很不「偶像」嗎?那可不!12月15日起,由演過電影和電視劇的張鈞甯、彭于晏、阮經天、李康宜、李紹祥等幾位偶像級演員聯袂主演的《我在墾丁*天氣晴》,就要正式上檔了!


一齣專治情傷的精緻好戲 -------

時序正當大寒,這齣戲說的卻是一段段發生在陽光沙灘的夏日情事。映入觀眾眼簾的,除了艷陽藍天碧海白沙,熱呼呼的南國景致外,被導演鈕承澤命名為「療癒系偶像劇」的《我在墾丁*天氣晴》,同時也是一齣專治情傷的好戲;劇中人不管是在愛情、親情、友情方面受到創傷,奇妙的是,到了墾丁這個充滿土地力量的地方,就一定找得到療癒的「能量」。鈕承澤(豆導)相信這種能量,也能夠透過電視螢幕傳送給每位觀眾,讓心靈受創、情緒低落的人,在寒夜中得到暖洋洋的感性撫慰!

日本的電視劇,如果主題涉及社會正在流行、關心的議題的,一般會被命名為「潮流劇」或「趨勢劇」;但引進台灣時,由於男女主角往往是台灣觀眾心目中的偶像如木村拓哉之類,於是在台灣就被稱為「偶像劇」。

「偶像劇」在台灣己被污名化,一聽到這個名詞,馬上聯想到「稚齡化」的演技和「夢幻般」的劇情。事實上,偶像明星會演戲的大有人在,「偶像劇」也可以是精緻嚴謹的好戲,要敘說的是社會應該重視的一個議題!鈕承澤繼《求婚事務所》之後,一直在構思的,就是試圖提出社會問題的「趨勢劇」。


構想提出與公視一拍即合 -------

2004年時,豆導的腦子裡已經有一兩個構想。當時他考慮到,台灣的戲劇製作環境很弔詭,想作好戲,必須擺脫收視迷思,放眼台灣,只有公共電視有良好的製作條件。而且,在他的師友輩中,和公視合作過的,都有很美好的經驗,更讓他對公視有信心。
初和公視接觸時,豆導提出一兩個想法,果然和公視的規劃若合符節。2005年時,發生了南亞大海嘯,亞洲的陽光沙灘景點大量受創。公視委製組張朝晟組長提出,台灣的墾丁,是個可以發揮的題材。因為公視的戲戲製作,一直以「關心台灣」為大方向,其中以「珍愛台灣」作命題的,就是涵蓋生態、保育、污染等環保議題,也是和每個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都有關連的題材。


墾丁的生命力獨特而強旺 -------

墾丁,是台灣的渡假聖地,也是台灣「陽光沙灘」的代名詞。這裡有典型的南島氣候,空氣清新,藍天白雲,水清沙軟,世界各地衝浪客一波波湧進,都市人想暫離原來生活,這裡是最佳選擇。

但很詭異的,這裡也是全世界唯一內有夜市、核電廠、雷達站及軍隊的的國家公園!墾丁的自然風物多元繁盛,然而商業活動也發展蓬勃,民宿四處成立,不合國家公園管理法的規範,但他們都繳稅給縣府,不算違法經營。外地人大量移入,和本地人形成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外地人來此開了一家又一家PUB、衝浪店,刺激了本地人,但也造成墾丁獨特的風景和強旺的生命力。

資料、文字、圖片來源 ---- 我在墾丁天氣晴官方網站、 i'm vlog 
如侵權請告知我 並立刻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